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吴冰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

作者:张炳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3月7日-8日副校长吴冰调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实地走访十堰和丹江口两个校区,全面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和职能职责。

4DD86

在十堰校区副校长吴冰来到网络中心机房、多媒体中控室、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标准化考场等地调研,听取信建处处长方斌工作汇报。据信建处处长方斌介绍,网络中心机房承载了学校信息化的核心设备,并托管了学校其他学院及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化设备,实现了环境、运维智能监控、一体化平台展示、网络故障提前发现、环境异常自动报警;全新建设的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使用效果赶超同类高校,教室网络全面连通,网络速度全校最快,师生反映良好;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是目前十堰市最大、性能最优的云桌面计算机机房;标准化考场实现了十堰校区公共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可同时容纳4000多人进行考试,和湖北省、十堰市招生考试院实现了连通,是十堰市首个全面实现数字化标准化考场的高校;一卡通系统实现聚合支付、网上缴费、智能电控和水控、门禁等功能;开通了VPN服务,为每位教职工申请了edu邮箱,网上办事大厅里迎新、宿管等学工系统的应用以及考勤、招聘等人事系统应用已正式上线运行。

5211A

在丹江口校区副校长吴冰实地了解丹江校区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网络、一卡通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丹江校区的信息化建设本着高起点,智能化、易管理、少维护的原则,所建项目全部和十堰校区实现了互联互通、无人值守,可在十堰校区远程对丹江校区进行管理和运维。丹江校区采用了目前业界领先的全光网技术,打造了湖北省首家高校全光校园网络。丹江校区通过10G网络电路与主校区连通,实现资源共享和无差别一张网管理。

副校长吴冰表示,信建处通过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大幅提升了学校信息化水平,在提高工作效率,解放人力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信息化方面的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网络、多媒体教学的平稳运行,加快智慧校园应用的推广,及时解决师生在信息化方面的期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图书馆网络中心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