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数字化校园总体建设方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组织的数字化校园建设总体方案研讨会在二号会议室召开,我校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参加会议并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方斌主持。会议首先由方处长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目前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通报了校银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协议的主要内容,期望各位专家多为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出谋划策。

接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数字化校园总体建设方案》(讨论稿),总体方案依据国标《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 36342-2018)构建,从基础设施层、支撑平台层、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信息安全体系等7个方面,把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成了18个子项目。

随后,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们从总体方案的撰写规范、建设目标、建设理念、子项目的遴选、子项目实施细节、子项目的系统功能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部分专家还对部分软件建设项目提出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参与合作的强烈愿望。


最后,陈俊副校长对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吸收专家观点,尽快修改、完善总体方案,要有“智慧校园”的提法,要充分融合教育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发展;二是总体规划要先紧后慢,要体现服务导向,尽量实现服务智能化,让工作人员从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数据“跑起来”,让学生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用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让数据活起来,让数据说话,基础平台建设要标准化、要适当超前,应用平台要充分考虑系统兼容性、实用性。

方处长指出,陈校长对数字化校园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信息化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对总体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继续统筹规划、顶层优化、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把好事办好。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图书馆网络中心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