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 正文

微服务 智校园——智慧校园创新实践方案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组织的《微服务——智慧校园创新实践方案交流会》在图书馆二号会议室召开。学校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的部分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B2420

会议由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方斌主持。会议首先由方处长介绍了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指出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交流会,以开阔校园信息化建设思路,在现阶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B54BF

随后,由联奕科技的工程师作了题为《大数据中心平台》、《质量文化导向的微服务架构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学生事务管理平台》和《高校教学常态质量平台》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大数据治理的角度,介绍了异构数据库统一平台元数据标准的制定、数据管理制度制定、和数据分析揭示平台建设;介绍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等评估所需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介绍了微服务架构下的业务应用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信息门户、统一数据交换和一站式办事大厅。报告通过展示大量的智慧校园建设成功应用案例和建设方案,非常直观地介绍了省内外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A480B

会议是在边做报告边答疑交流的过程中进行的,整个交流会过程十分活跃。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们主要就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规范、数据中心建设、软件生命周期、软件开发模式、云部署方式、统一服务平台与原有业务系统对接、工程人力投入与建设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由方处长作总结,他指出,通过这次交流,专家们廓清了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意义,也为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图书馆网络中心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