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通EDU邮箱的使用说明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全体教职员工:

       为满足教职员工的教学、科研需求,经学校批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采购并开通了EDU邮箱,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任何人不得利用邮箱从事以下活动:

  发布、传送、传播、储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发表、传送、传播垃圾邮件、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广告信息、骚扰信息或含有任何性或性暗示的信息;

  发布、传送、传播、储存侵害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合法权利的内容;

  涉及他人隐私、个人信息或资料的;

  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或干扰服务正常运营和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内容的信息。

1.         开通范围:全校在人事系统中有工号在职教职员工。

2.         邮箱登录入口:

1)电脑端:浏览器访问 M A I L . H J N U . E D U . C N  (大小写不限),再使用个人微信或企业微信扫码登录,如下图:



2)手机端:企业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在主界面底部导航栏----“邮件”中直接进入,如下图。


3)业务邮箱(部门邮箱)的登录方式为:先由使用人登录个人邮箱,在页面顶部选择“切换账号”,选择部门邮箱即可,如下图:



3.         邮箱格式默认为:姓名拼音@hjnu.edu.cn ,以提升邮箱的对外可信度。

4.         EDU邮箱是学校的重要标识,具有身份可信度,故不支持个性化邮箱名称。如有同名教职工,请联系:QQ3587260 ,共同协商。

5.         如各部门有使用业务邮箱(部门邮箱)的需求,请填写附件,盖章后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由于购买邮箱数量有限,部门邮箱数量限制为:学院最多3个,其他部门1个。

6.         教职工离职或退休,邮箱自动收回。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2331

 

附件:汉江师范学院业务邮箱申请表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图书馆网络中心2楼